SUZUKI 台鈴機車

最新消息

台鈴工業與宏國德霖科大 打造全國第一電動機車人才培育基地

2022.04.13

「一條龍」方式 產銷流程導入實物教學 全國首創

     台鈴工業於今日(413)與宏國德霖科大簽訂合作備忘錄(MOU),並共同建置「電動機車人才培育中心」,未來將以「類生產線」方式,將電動機車的開發、生產、運維、採購等作業流程,導入大學端的實務教學,讓學生「作中學、學中作」,習得一技之長、接軌就業市場,使企業社會責任(CSR)議題從綠色供應鏈延伸到綠色人才培育,可謂全國首創。

     因應全球碳排放減量的世紀議題,台鈴工業自2003年就要求供應商要站在愛護地球的立場降低碳排放,2016年製訂「綠色採購要求書」,2019年創立電動機車品牌eReady2020年第一台電動車eReady Fun上市,近年來體認到國家少子化所帶來工業人才短缺的嚴重性,率同業之先與大學產學合作,宏國德霖科大工程學院歷史悠久,機械系50年的教學品質深獲信賴,雙方遂於今日(413)上午11時簽訂合作備忘錄,為產業界及學術界注入新氣象。

        台鈴工業董事長黃教信表示,自2019年開始發展電動機車品牌eReady,與Gogoro聯盟合作,並結合台鈴工業40餘年的造車工藝,以「新美好移動體驗」打造出具有人性並結合科技的智慧電動機車,迄今已發售三款車型,台灣現今電動機車市佔率達12%,2040年要達到100%,在國家2050年全面零排碳的國策下,電動機車產業相關的人才絕對會越來越受重視,今日與宏國德霖科進行大產學合作,是台鈴工業首次與大學進行人才培育合作,在在加深了台鈴工業的企業社會責任(CSR)意涵,非常具有意義。

       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校長羅清水表示,學校的創辦精神為「工業可以強國」,機械系科尤其重要,它是工業之母、不會隨著時代的進步而退流行,過去重視齒輪、傳動、設備、零組件等教學,現在關注機電、科技、智慧製造、綠色供應鏈等議題,學校與台鈴工業進行電動機車產學合作,矢志成為全國首屈一指的電動機車人才培育基地,而台鈴工業「小、少、輕、美」的經營理念與學校的發展方向相互吻合,雙方未來產學合作上可以加深業師教學、專題製作、企業實習等項目,目標成為全國第一的電動機車人才培育園地。

       台鈴工業除與宏國德霖科大共同建置「電動機車人才培育中心」外,亦於校內建置eReady台鈴智慧電車「校中店」,從硬體設備、裝潢、服務流程等,均比照eReady台鈴智慧電車旗艦店等級,除可提供銷售、保修等服務外,亦可作為校內師生的實習店面與教學場所;對於電動機車的人才培育,不僅僅是培養專業人才,更要以「一條龍」的教學模式,孕育源頭到最末端的銷售、保修人才,打造健全的電動機車人才培育課程。


# # #

關於台鈴工業   

台鈴的母公司,台隆工業自民國40年代即開始進口、生產機車。最早以石橋機車品牌,引進日本技術到國內首創自主開發,至今已近六十年。台鈴自民國63年正式由台隆集團與日本鈴木合作投資創立以來,一直以提供國人高品質、高格調的產品作為基本方針,生產製造符合國人喜愛的SUZUKI機車產品。台鈴所生產的產品更為日本鈴木肯定,外銷日本及全世界40幾個國家,品質與產品廣受全世界用戶的肯定與支持。近年來更積極自國外引進SUZUKI運動、休閒機種,並在GSX-R150GSX-R1000仿賽車市場皆獲同級車銷量冠軍。


關於eReady

台鈴工業自民國63年創業以來,一直致力於提供台灣消費者優質產品與購車體驗,為因應世界趨勢與市場期待,在民國108年以獨立的電動車品牌策略,創立「eReady」智慧電動機車品牌,以「Eco, Smart, Technology」三大元素為工藝理念,傳遞 「新美好移動體驗」 的品牌精神,並與具有完善換電站建置網路的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™ (PBGN) 聯盟為合作對象,以共用平台概念融入台鈴工業的造車工藝技術、設計與品牌元素,快速精準地開拓智慧電動機車市場。


關於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™ (PBGN)智慧電動車

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™ 智慧電動機車是使用 Gogoro Network™ 智慧電池交換平台服務的新世代交通工具,提供現代騎士全新的騎乘感受及更快、更好、更聰明的能源補充方式。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™ 智慧電動車三大共同特色:智慧與性能兼具、交換電池6秒就GO、讓城市更乾淨。


TOP